Mikiwi

我挖的坑我都记得

阴阳师同人《旧梦惘然》第二章

第二章【冬·初见】


    离大路相当远了,惠子和小柑的呼唤声回荡在身后,但我不想理。


    一直都无比温柔,可以安心依赖的巫女姐姐忽然不见了,他们肯定很慌张吧,有点可怜呀。我轻笑起来,脚下的积雪湿冷松软,我很喜欢踩在上面噗嗤噗嗤的感觉。


    冬季的山林,安静的让人喉咙发紧,饱满的红山楂果被冻成一个个冰疙瘩,挂在树枝上,像鸟蛋一样。我记性很好,已经转过两个小坡,但是我知道每一棵树的位置。一步步靠近山林的中央,沉甸甸的喜悦就充满了我的心。


    终于到了,我陶醉的看着面前的凹下去的雪地,这片雪地上一棵树也没有,如一块巨大的乳白色宝石,散发出纯净的光辉。


    我站在这宝石的边缘,扶着一棵树慢慢的滑了下去。这片雪地是我在小时候发掘出来的,那时候我还拥有父母的宠爱,嫉妒心强的闺蜜,淘气但是长得很精致的妹妹,自从我搬到武藏神社后,神社的巫女是我身上的唯一一张皮,大家也都只看得见这张皮。巫女只要温柔的微笑,每天把神社打扫的干干净净,在祭祀中翩翩起舞就可以温饱不愁,至于我是不是神明的代言人,好像也没人在意。


    现在只有这一片雪地,是属于的我的东西了。


    但是这片雪地,也马上要被夺走了。

    白川城的城主早些日子已经买下了这一座山头,准备作为招待京都贵族的狩猎场。再过些日子冰雪消融,这里就会建起一圈围栏,不许外人进了。于是我假托下山采买一事,溜出来与这片天地告别。


    我幼时常与村中的孩童在山林玩耍,上树摘果,下河摸鱼,这些男孩子爱干的事我也爱,甚至被村落里的大人数落不是个好女孩。山林安静的看着我长大,看着我在那年牵着我娘的手,天真的抬头问“母亲,巫女是做什么的啊?”


    如今所有人都不记得曾经的我了,就连自己,也不愿再回忆。


    巫女是神的眼,神的口,神降临人间的通道,所以巫女受到他人的尊敬,所以巫女也必须孤独终老。


    我贪婪的看着这片雪地,有什么办法呢?有什么办法能留住它?过去的那个女孩子已经死了!可以将她埋葬在这儿吗?


    我脱下厚重的木屐,褪去脚上的白袜,赤着脚走进了雪地。冰冷刺骨的寒意从脚底蔓延到腿上,我强忍着痛苦,一步一步走向雪地的深处。

【第二章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