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wi

我挖的坑我都记得

【原创】吃土记

    知道这件事情是在去年的例会上。例会是由灵异事件解决会主持的,我是会员之一,这是个不入流的组织,会员都是些神道骗子,游手好闲的流氓与思想阴暗的死宅,偶尔有一两个正常人误打误撞到这里,来过一次例会就再没见过了。

    我一共来过四次,所以算不得正常人。因为向一个朋友抱怨找不到恐怖小说的素材,就被他拉来了这里,可是那个混蛋反而再也没来过,准确的说,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

    周末的下午,新的稿子已经寄给编辑了。我无所事事,正想着要不要去网吧消磨时间的时候,来了一通电话,是灵异事件解决会的负责人,说今天有例会。我已经连着两周没去例会了,如果这次不去,就会被解除会员资格。我本来想要不就这么算了吧,可还是去了。

    例会照例由三个部分组成:会员自我介绍,灵异见闻分享和占卜与交易活动。今天来了几个新人,一个抱着贵宾犬的中年女人告诉我,新人中的一个矮平头是上上次来的,我连着两次没来,所以会不认得。我主动向矮平头打招呼,他用力把手在衣服角擦了擦,然后要和我握手,自我简介说得磕磕巴巴,声音热情但底气不足,眼睛到处乱瞟,给人一种魂不守舍的感觉。我觉得他挺有意思,就多问了几句闲话,他答的很快,但很明显不愿意多说什么。令我惊讶的是,在见闻分享环节他当了讲述人。

    我到现在都后悔听到他的故事,因为该死的好奇心,我被那个故事吸引,直到变成了今天这副惨相。他的叙述颠三倒四,整理一下大致是这样:

    他出生在农村,临近他们村还有一个像是孪生兄弟一样的村庄。两个村子里居住着同样固执又顽强的农家人,但是矮平头说自记事以来,村里的长辈就不准小孩与邻村的人接触,并严令禁止晚上出门。越是这样,这一群毛孩子就越不安分。

    他上小学的时候,村里有个年轻人娶了邻村的姑娘回家。那天村里就跟炸了锅似的,他和表妹跟着锣鼓喧天的队伍走了好久,村里的老人也跟在后面,奇怪的是,老人们不是面色铁青就是泪水涟涟。矮平头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想看一眼新娘子。可是花轿一落地新娘就被拉到后院去了,年轻人在前院摆开了酒席,酒席从大清早办到下午,愣是不见新娘子出来。

    矮平头乘着家里大人不注意,拉着表妹溜了出去,猫着腰蹭到了后院的墙根,后院的门也锁着,只有一个狗洞。表妹的胆子比矮平头还大,趴在地上挤进了狗洞。矮平头在外面望风,等得都要睡着了,表妹才出来。

    矮平头忙问新娘子长什么样,表妹摇摇头说不知道“这怎么可能呢,你去了这么久,没见到新娘子?”“见到了,后院有个大爷看着,好像是那个人的爹,我”“见到了你怎么说不知道” “哥你听我说完,我等了好久,大爷去茅房我才进屋的,里面那个不是新娘子””啊?””我跑到屋子里,里面黑乎乎的贴满了大红字,红被子上坐着新娘子,我就叫小姑好小姑好,可是新娘子一动不动,也不说话,” 

“然后你就出来了?”“没,我觉得不对劲,想看看新娘子是不是睡着了,就跑到她跟前,把红布给揭开了。“葱花你怎么能掀新娘子的盖头呢,只有新郎才能动新娘子的盖头!” “哥你听我说完,那个不是新娘子,是个泥坨坨!”葱花使劲拍着身上的土,瞪着眼睛嚷嚷:“里面坐着个土新娘,没脖子没手,鼻子眼睛是画上去的”

  “葱花你别瞎吹,你是不是根本就没进去看,还土新娘”“哥我没说谎!就是土新娘,我还摸了它的脸,冷冷的硬硬的” “行了行了回去吧,谁吃饱了撑着娶个土娃娃,又不能生小娃娃。”矮平头咬定表妹在撒谎。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