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wi

我挖的坑我都记得

阴阳师手游同人《旧梦惘然》第一章

【这是一篇多视角同人剧,为了使阅读无障碍,我决定整理一下】

  • 第一章:【秋·交锋】


    我不喜欢,秋日的庭院。枯草翻飞,白日芒芒。这个季节不是暴雨滂沱,就是要死一样的苍白阳光,漂浮过枯枝的 拦截,照在地上。


    神乐和八百比出门采购去了,源博雅昨天和人比射箭输了,晚上喝的烂醉,吐了自己房间一圈,难闻至极。现在倒在我房间里睡觉,希望他不要乱动我的东西。


    这个月我一天都闲不下来。昨天到富商古美门家除灵,上午走访源氏分家,现在我坐在青石长凳上,画符咒。画一张镇妖符,画一张缚魔符,已用光了两盅丹朱红墨。


    你问我累吗?很累,但是比起累,无聊才令我恐惧。我不想回忆过去的人和事,我希望我忙的连轴转,这样就不会做梦,不会再梦见任何令我不安的东西。


    其实旧梦不会伤人,它们对未来没有妨害。


    苍白的阳光掩盖了一切色彩,庭院里很安静,只有笔墨点染在宣纸上的沙沙声,陪伴着我,但是,庭院里不只我一人。


    在右侧阁楼的栏杆旁,倚靠着一只大妖。风姿绰约,气度非凡,很有耐心的看我画符。我惊出一身冷汗,它不仅没有触发我结界里的陷阱,甚至完美的隐藏了自己的气息,如果不是它故意散逸妖气,我发现不了它。


    它是来寻仇的。


    阴阳师做的许多事违背天命违背人心,但是却不受天理制裁,只因为我们是人类,神明因受到供奉而对我们心存怜悯。但是阴阳师与妖怪结下的冤仇,不会随着时间淡化,只会愈演愈烈。


    没有立即杀了我,是因为还有谈判的余地,还是不想让我死的太痛快?
没办法画下去了,我将毛笔搁置在笔架上,起身缓步到后庭,打了桶井水。寻来上好的茶饼,掰下一块,半瓢水洗去浮尘,半瓢水淘净碎叶,文火软炭,煮一壶甘润好茶,飘一院温暖馨香。


     我跪坐在茶炉前 ,听着茶水翻滚的声音,水汽泛泛挡人视线,隐约看见那只大妖徐徐漫步到了中庭,正低下头,查看我刚刚画好的两张符。


    它用指尖摩挲着两张符,寻常的符咒,奈何不了它。我暗自咬牙,不知道它有没有看出这两张符咒的端倪,但是仅凭我一人之力,对付不了它。我悄悄唤来一只符人,命令符人立即通知源氏和京都各个阴阳寮,源氏分家离这里最近,不知道其他阴阳师赶到前,我会不会命丧黄泉。


    神乐和八百比走了约莫半个时辰,现在随时有可能回来,绝不能让她们陷入恶斗。


    大妖将我的小动作看在眼里,却无动于衷,它用衣袖拂去青石上的落叶,款款坐下。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它,努力回想能牵制它妖力的口诀,脑海中翻涌着各种奇怪的画面,四周安静到喧嚣无比,仿佛有个巨大的车轮在搅动着我,自己的神经变得缓慢而沉重......

“茶要煮干了。”

    我清醒过来,打了个寒颤,冷汗爬了 一背。大妖的声音像低音弦琴,拥有魅惑人心的力量,带着一丝埋怨,将我从混沌中拉了回来。我望向茶炉,里面的水还剩一半,一些炉渣已经被煮的翻起,混进了茶水中。
这茶肯定不好喝,可惜了一把好茶叶。


    我定定神,端着茶具走了出去。

【第一章完】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