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wi

我挖的坑我都记得

很随便的一篇书评ԅ(¯﹃¯ԅ)

京极夏彦老师的作品我读的不多,但每一篇都让人难以释怀啊。

印象最深的是他的京极堂系列中总是有一位纤弱的少女,以轻盈敏捷,所有人都无法赶上的速度奔向死亡,想救她的人只能拼尽全力去追她,然后目睹她香消玉殒的悲壮场景。

不论是屋顶上抱着婴儿的久远寺凉子,寺院火海中的“市松人偶”,柚木加菜子的那位闺蜜,还是那只美丽狠毒的幼小络新妇......巽,中禅寺,榎木,木场修,敦子,在寻找真相的过程中努力挽救少女们的生命,然而他们都失败了。

这些少女在命中注定的赴死奔跑中,已经踏入彼岸,失去生命的沉重,变成了妖怪传说的一部分,所以才能跑的如此轻快。

最接近这些少女的往往是猴子君关口巽,他这个人是事件体质,经常被卷入诡谲的妖异结界中,失去自己生为人类的形状。每次中禅寺都要揉吧揉吧把他搓回人形,木场修在旁边保护他,然后榎木津把他提溜回家,巽就是团宠,没错团宠啊。

诡辩家中禅寺唯一一次乱了阵脚,占了下风差点输掉的一局就是涂佛之宴,那次关口巽早早被敌人给抓住了,中禅寺投鼠忌器,想不出好对策,无法冷静,榎木津也束手无策,最后还是靠那个谁(好像是爱摆弄发型的,给榎木打工的小伙子)找到突破口,激发了中禅寺的灵感,他们才将巽救回来,而且最终还遇见了中禅寺的毕生之敌......(名字我忘了),中禅寺是武藏晴明神社的主人,武藏晴明是安倍晴明的后代,安倍晴明也有个毕生大敌芦屋道满,仔细想想缘分真是妙不可言哪。

其实除了京极堂系列,后巷说西巷说百物语啥的我也看,我记得最让人头疼的一本(名字忘了),讲一个凄美爱情故事的作品里,男的都叫啥左卫门,啥右卫门,啥兵卫门,啥左右卫门,女的都叫阿菊,阿常,阿啥啥的,最后全死了,当年我第一遍看的云里雾里分不清人名,第二遍看才理清了剧情和人物关系,还整理了一张人物关系图,给同桌看,同桌看完后表示无法接受哈哈哈,不过她被我拉入姑获鸟之夏的坑了,因为班上只有我一个读这种书的,我也不知道我咋开始读的,但是为了有个人能一起讨论,就把同桌拖进坑了(恶魔的微笑)。

评论(6)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