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wi

我挖的坑我都记得

太乖的孩子,世界待她不温柔

小时候我家住八楼,每天爬楼很累。九楼住着一个比我大两三岁的女孩,七楼也住着一个比我大两三岁的女孩。

 

我比较皮,每天放了学就在楼下和其他小孩疯玩,没人和我玩我就逗猫逗狗,能晚回家就拖时间不回家。九楼的姑娘有时在楼道里和我照个面,我们互相打招呼,她是个有些泼辣的姑娘,她上初中后我们联系就不多了。

 

而七楼的姑娘,我几乎没见过她。小学时每次我玩饿了上楼回家,路过七楼总能听见她弹钢琴,我偶尔会趴在门上偷听(那家人应该不知道吧?)。钢琴我也学过,但是半途而废,现在那架电子琴就放在阳台落灰。据我妈讲,每次七楼的姑娘都是写完作业后自觉去练琴,在楼道里遇见我妈时会很有礼貌的打招呼。

 

后来我搬家了,搬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从前的玩伴都再没见过,大家各奔东西。许多年过去,我的性格变了很多。如果没人问我,我不会刻意去想小时候的事,每次回忆都感觉它们距离我越来越远。

 

去年,七楼的姑娘死了。我从父母口中听到这个消息,他们没详细讲,我也没详细问。后来我和我妈聊起网络暴力,人肉搜索什么的都是违法的,严重的要判刑,她才提起了七楼的姑娘。

 

她是自杀的。姑娘一个人住在外地,应该是被网络暴力了,可是什么线索都没留下。她自杀前给父母各打了一个电话,说对不起父母,说她被人肉搜索了。第二天她父母接到通知,坐飞机去认领她。

 

再次听到这个消息时,我依旧不相信,和我妈确认过确实是她后,说不出什么话。我妈百感交集,反复念叨说七楼的姑娘早点给父母讲发生了什么事就好了,父母有经验,不会让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

 

她的父母同意解剖,但是她身上没有遭受暴力的痕迹,也无法追查到她到底在网上遭遇了什么。最终案子没破,仅仅半年,这件事就已经被人们淡忘。

 

她是独生子女。母亲自打女儿去世后再没出过门,父亲休息了一段时间后照常上班。他们没有搬过家,所以还住在七楼。我听着这些事,然后我告诉我妈我不想听了。

 

我不想再听了。


她不想连累父母,她太乖了,太乖的孩子,世界待她不温柔。


看到这篇文章的人,我希望你们多牵挂亲友,希望你们胆小一点,希望你们怕死。不论是什么事让你陷入谷底,有了不好的念头,哪怕你再想放弃,都无赖一点,咬咬牙挺过去。你的痛苦委屈抑郁无法排解,你会给身边的人带来麻烦,你不再是个乖孩子,但是你依旧可以追喜欢的剧,读喜欢的小说,打喜欢的游戏,你可以拿着手机,或者在电脑前看这篇文章,而不是被周围的人唏嘘感叹,被八竿子打不着的一个人写进文字里,变成劝诫他人的一个例子。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