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wi

我挖的坑我都记得

《沥青》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这是一所全日制中学,高一(3)班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正在办公室里边吃脆脆酥饼干边看漫画,这些漫画书是从他的学生那里没收的。现在本应该是学校进行小测验的时间,但是由于一个完全出乎意料的紧急事件,全校学生都被遣返回家了,数学老师摆脱了教师身份的枷锁,享受着没有学生打搅的美好下午时光。

 

然而世事总不能如愿以偿。他的门被粗暴的推开了,数学老师抬起眼,看见了一个令人头疼的家伙。

 

“戈登福德先生,抱歉,我来迟了,不过大家都去哪里了?我们现在不是应该开始考试吗?”

 

“天呐,莫蒂!你怎么来了?测试取消了,同学们都回家找妈妈去了,没有人告诉你吗?”戈登惊讶地看着面前这个满头大汗的男生,他想到莫蒂上午没有来学校,立马严肃起来:“莫蒂,如果你要为上午的事求情,那你可以回去了,旷课是严重的不良行为,我们已经给你父母打过电话了,这件事应该给你长个教训,对了,还有进门前应该先敲门。”

 

“呃,对不起,戈登福德先生,但是我需要,不,我必须参加这个小测验,这对我很重要,戈登福德先生,求你了给我这个机会吧,我保证以后不会旷课了!”莫蒂可怜兮兮地哀求他。

 

“孩子,你听不懂话吗?考试取消了,也许会延期进行,但是今天不会有什么小测验。你看新闻了吧,那个红色的怪物,它吃掉了路面上的沥青,而且越变越大,警察们拿它毫无办法,我们现在真的“无路可走”啦,人们都待在家里,谁知道它会不会开始吃人。莫蒂你凑近点,对,把你的耳朵靠过来,”戈登将手搭在莫蒂肩膀上,对着他的耳朵小声讲话:“没人知道红色比尔是从哪来的,但是我拿我胸前的十字架担保,它是从中东的地下实验室逃出来的!”戈登信誓旦旦地看着莫蒂,“警察们在装傻,说那是一只毛发异常的熊,有吃沥青这种异食癖的熊,可是红色比尔已经长到一座山那么大了,他们可骗不过一位知识渊博的数学老师,你知道吗,孩子,世界上有些邪恶的科学家,他们向恶魔献出了灵魂,将怪物召唤出来为害人间,红色比尔就是其中之一,这是我给它起的名字。”

 

“好的,老师,我相信你,因为因为因为你看上去比我聪明。但是除了参加小测验我还能干什么呢?”

 

戈登有些诧异地看着他:“小伙子,你的人生列表上只有学习一件事儿吗?别说笑了,你不说我也知道,像你这个年龄的男孩子,脑袋里的花花肠子可多着呢。”他用手肘轻轻捣了莫蒂一下,这是他自认为可以与学生增加亲密感的动作,不过孩子们都很讨厌他这么干。

 

“你是说我应该看看我的人生列表吗?这也许,也许是个好主意,我的确有个人生列表,从我出生起它就在我身边呢。”莫蒂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张纸,上面用潦草的笔迹写着什么东西:

“你人生的全部意义:

 

   以莫蒂·史密斯的身份参加今天的小测验,然后找个没人的地方销毁自己。

   Ps:你是我造出来的克隆莫蒂,你和莫蒂都是一坨屎,区别是这坨和那坨。” 

 

这个克隆莫蒂蹲在地上,他哭了起来,他失去他的人生意义了!他不能完成小测验,现在只剩下找个没人的地方自杀了。戈登老师没看到纸上写了什么,但看到莫蒂如此伤心,让他对这个学生有些刮目相看。其他同学都巴不得天天放假,莫蒂却因为考试取消而痛哭流涕,说不定他其实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孩子。

 

他开始宽慰莫蒂,不能参加小测验而已,没那么糟糕,人生的路还很长,有无限美好的风景等待你去发现呢。然而他说的越多莫蒂就哭的越难过,最后他也没辙了,“我的孩子,看来你得自己想通这一切了,至少告诉我,有什么我能为你做的吗?”

 

“戈登先生,请帮我找一个没人的地方吧。”

 

遥远的D-195区,某艘飞船正在降落。这艘飞船摆脱了一群星际交警的围追堵截后,平安的到达了它的目的地,一颗美丽的外星星球。飞船的主人,瑞克,不怎么担心那个克隆莫蒂是否完成了替莫蒂参加考试的使命。他在今天早晨才得知莫蒂有个小测验,和他互换身体的莫蒂肯定是去不了了。虽然嘴上说着去你妈的小测验,但瑞克他还是向克隆实验室发送了指令。尽管可能会迟到,不过克隆莫蒂应该能赶在小测验开始前赶到学校。

 

指示表显示外面的大气已经达到呼吸标准,瑞克把防护罩打开,站起来将头伸出车窗,向下面的人群打招呼,人们看见了他,欢呼声像浪潮一样升起:“莫蒂!莫蒂!莫蒂!”

 

瑞克向他们挥手致意,脸上带着亲和的微笑,他坐回驾驶位,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了,他操纵着飞船降落到下面的停机坪上,面无表情地熄了火。瑞克没有骗莫蒂,他是来参加一场外星派对的,但他也有隐瞒的部分,而且他喝酒不是为了融入派对,而是壮胆,清醒且理智的人没办法做好残忍的事,下手时会迟疑。相对的,喝的越醉,发挥的越好,这是瑞克的经验之谈。

 

【第十一章完】

ps: Jo等了,沥青开始继续更新了,感谢点赞和评论的小伙伴们,尽管我自己都有点忘掉我之前写了啥之后要写啥了(被迫重新看了一遍前面自己写的玩意儿),不过现在我接上了,鸭类鸭类,这点程度而已,我还是可以应付的(请停止你的jo化吧)。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