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wi

我挖的坑我都记得

瑞克与莫蒂同人《沥青》第六章

ps 建议将第五章读一遍再读第六章(~﹃~)~zZ

第六章

 

少年盯着闪烁的手机屏幕,然后按了接通。根据电话那头迟疑的时间,他判断莫蒂闯祸的概率在50%~70%间浮动,当对方开口叫自己名字时,概率变为100%。

 

“瑞,瑞克?你在那头吗?”听起来像个不安的小老头。

 

“你以为接这个电话的是谁,911吗?”少年升起了飞船防护罩,飞船外的交警激动了,他的六只手开始不受控制的挥动起来,一顿的一顿的动作就像发条人一样 *注8,“先生!您的行为可能会——”

 

防护罩合上,隔绝了这位警察急切的声音和面容。瑞克开始对着电话连珠炮一样输出:“莫蒂,我只离开了一个多小时,我推测你造成的最大伤害就是瘫在沙发上看跨纬度电视的时候吃了太多番茄吐司,然后我的瑞克胃受不了了,于是你冲到厕所排出大量呕吐物堵住了马桶,那也还好,但是莫蒂,你的破坏力每次都超过我的想象。莫蒂,别告诉我你放出了一个可能毁灭银河系的外星怪物,或者更糟,让我在杰瑞面前出丑。”

 

“呃,或许两个都有?”莫蒂开始冒汗,他好不容易摆脱了杰瑞,现在正躲在厕所里和瑞克通话。

 

“莫莫蒂你就是个小垃圾,有害的那种,说说你干了什么?”

 

就在莫蒂描述冰窖里发生的一切时,这里的骚动引来了其他交警的注意。一个浑身长着红毛,有着三只橙黄色灯泡眼的高大警察气势汹汹地走了过来:“萨穆!有人闹事吗?”

   

   “这里有个地球人,他躲在飞船里。”六只手的警察回应道。

 

“地球人!我告诉你银河系全部是野蛮的原始人和无耻的骗子,他们应该滚过来吃老子的大枪子儿,让开!”大个红毛警察把六只手警察扒拉到一边,“急着坐大牢的嫌疑犯蠢货,我来会会你!”

 

红毛警察用拳头猛砸飞船的外壳,“出来!出来!”,他从警服裤侧拔出激光枪打掉了飞船的一块船帮,飞船的前灯立即亮起红光,播出一句“自我防御启动”,数十架小型激光炮从船体上升起,瞄准了暴躁的警察,飞船防护罩打开了,红毛警察跳到一边,看向飞船内部。

 

“你吃了屎吗这么着急?”飞船里传出一声怒吼,一个少年右手举着电话,左手握着一把形状奇特的枪,对准了红毛,“我说的不是你,莫蒂,不不是你,我没在骂你吃屎。莫蒂,你把那个瓶子上标着的编号,莫蒂,把编号说给我听。”

 

“给我滚下来,地球人,双手抱头,跪在地上!萨穆,你不要抖得像豆浆机一样,我们是警察!”“这不是我能控制的!”

 

“瑞克?你遇到什么麻烦了吗?”

“没有,莫蒂,只是例行检查而已,现在把编号告诉我,莫蒂,编号!”

“呃,我看不懂这个字符……”

“拍照莫蒂,那个摄像头不是摆设,把瓶子拍下来,莫蒂!嘿你过来呀,看谁吃谁的枪子!”

 

砰!砰!!六只手警察抬起第一只手开枪了,他的手抖得像筛糠一样所以这两枪基本可以说是在乱打,瑞克低头躲过枪子,翻身移动到了飞船后面。

 

“你居然真的开枪?萨穆!他会死的!地球人只有一条命!“红毛警察握着枪不知所措。六只手警察收起枪,冷静地吩咐:”伙计们,立即封闭现场,进行武力镇压,有速度锁在,他逃不掉的。”他的六只手依然在不停抖动。

 

飞船被包围了起来,警察们举着各种武器对准瑞克,红毛警察拿出一个巨大的扩音器。

 

“莫蒂,莫蒂!不要慌,你去找一点沥…”

地球人!听好了——”扩音器传出的音浪几乎能将人掀翻在地。

“瑞克?你说什么?发生了什么你那边很吵!”

“沥青!我说沥青!”“你有权保持沉默——

“什么?我,我听不见!瑞克?”

“沥青!!!!” “——将你就地正法!”

 

一个警察看准时机,从侧面冲上去将瑞克撞翻,众警察一拥而上,混乱中瑞克的手机掉了出去被踩的粉碎。警察们你推我搡,有个眼尖的喊道:“嘿,他在后边!”

 

“不要自乱阵脚!速度锁是全封闭式内部操作的,只要速度锁在,我们能把他耗死。”六只手警察在一旁指挥。

 

警察们又冲上来,瑞克迅速向地上开了个传送门钻进去,然后瞬间出现在速度锁控制室里,他用冷冻枪冻住几名操作员,坐在了控制室的椅子上,“让爸爸来看看你这个宝贝是怎么运转的!”瑞克邪笑着在操作台上乱点起来。

 

“他进入控制室了!怎么办?”红毛警察抱住头。

“怎么进去的?!快阻止他!”六只手警察吼道。

“速度锁是全封闭式的,我们进不去!”

“卑鄙的地球佬!围住速度锁!”

“速度锁太大了,我们这点人手根本不够!”

“那就包围他的飞船!他的飞船呢?”

 

众人回头才发现飞船消失了,“他在那!”眼尖警察喊道,飞船居然跑远了,而且瑞克不知什么时候回到了飞船里,轻蔑地冲着警察们竖起中指,“宇宙和平先生们,现在吃屁去吧!”

 

速度锁的光芒暗黯淡下来,所有人感觉周围的力场微微一震。

 

“速度锁被关闭了!光速速度限制解除了!他要逃走!赶紧追!!不,你们留下来,我和萨穆去就行了!”红毛警察拽着六只手警察的一条胳膊滑进一辆警车追了上去。

 

瑞克从后视镜上看到了追兵,冷笑一声,他将速度推杆一推到底,飞船开始疯狂加速,警车也开始加速,紧追不舍。瑞克的飞船下方伸出一个激光炮台,开始攻击警车,警车闪转腾挪,与飞船拉开了一些距离。

 

瑞克看看手腕上的手表:“差不多了,再见,吃军饷的猎狗们。”飞船里数盘上显示飞行距离达到10万光年,瑞克按下了一个按钮。

 

飞船瞬间不见了踪影。两个警察盯着眼前的虚空面面相觑,飞船凭空消失了?

 

“嘿!不是它消失了,是警车根本追不上它了!”六只手警察用第二只手指着速度表盘,上面的指针牢牢卡在了一个数字前,一步也走不动了。

 

“怎么回事?没油了?”“不是没油了,你个笨蛋!是我们无法提速了!”

 

回到十万光年之远的摩霍虫洞前,人们盯着微微发亮的速度锁,很显然它再次被某人启动了。这一次速度限制被瑞克设置在每秒10米,靠每秒10米的速度是绝对飞不出10万光年的速度锁范围的,这里所有滞留人员,还有一具蓝鲸尸体,都被永远的困在这儿了。

 

【第六章完】

 

*注8,这个梗来自于我最喜欢的科幻小说《发条女孩》,里面的发条人一激动或者一有大幅度动作就会不受控制的一顿一顿像上了发条一样,六只手警察借鉴了这个设定,其实六只手的形象还借鉴了卡夫卡的《变形记》里面的格里高尔,但是这算不上梗,红毛的形象借鉴了口袋莫蒂里面怪物莫蒂这个角色,这同样算不上一个梗,所以我在这里唠叨什么呢???

 

 

ps:我现在头疼,明天订正错别字和修改稿子吧,睡了晚安,沥青这俩字终于出现了,可喜可贺。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